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户撤离后地面塌陷一大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2:41 大连晚报

  《工地“炮声”过后地面出现裂缝》后续报道

  业户撤离后地面塌陷一大坑

  ■本报记者建华

  本报讯昨日本报B12版报道了大公街裕景夜市因为旁边工地施工爆破,造成地面裂缝的事。昨日早上,市场业户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前一天市场地面上出现裂缝的地方,已经发生塌方。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一侧已经被蓝色金属板围了起来,塌方的区域已经形成了一个半圆形的大坑,路面塌陷的面积有十余平方米,而坑底与地面的“落差”则达十余米。“好在我们都及时撤离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姓黄的市场业户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前一天下午,工地人员来查看了情况,并组织市场内人员撤离裂缝附近的位置。好在撤离及时,没造成太大损失。

  记者随后来到与市场一墙之隔的工地。对于地面塌陷的原因,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因为天气太冷,地表的土壤发硬,而塌方处地面下可能是以前施工的回填土,比较松散,导致塌方。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已对塌方的区域进行了封闭,等专家组的论证结果出来以后,才能决定是否解除封闭。”记者随后采访了负责裕景夜市的市场管理所。该所王所长介绍说,受塌方影响,市场封闭了约5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暂时安排100多位业主在道路两旁经营。他们争取在这一两天内解决经营场所问题。至于下一步如何对塌方路面进行处理,王所长说,他们正在与工地方面协商,并一起等待专家的论证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