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收黄鼠狼剥皮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2:43 大连晚报

  有人收黄鼠狼剥皮出售

  事发庄河市青堆镇;有关部门表示,黄鼠狼为省级重点保护动物,不允许收购

  ■本报县区报道组

  黄鼬就是大家俗称的“黄鼠狼”。虽然“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广为流传,使黄鼠狼的“名声”不太好,但它却是辽宁省重点保护动物,不允许随便买卖。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庄河市青堆镇的市场里竟然到处贴着收购黄鼠狼的广告。前天,记者来到青堆镇,找到了这户收购黄鼠狼的农家,进行了暗访。

  收购黄鼠狼的广告贴到方圆几公里

  前天,记者来到庄河市青堆镇。在青堆镇内,记者看到写着收购“黄皮”的大红广告贴得到处都是,不仅在菜市场的墙上,甚至在几公里外的农家院墙上也贴着同样的广告。

  据青堆镇的居民讲,这样的广告已经贴了很长时间了,很多人都知道,黄鼠狼的收购站就在青堆镇市场附近的一户农家院内。他家不仅收购黄鼠狼,还卖黄鼠狼的肉和皮毛。

  收购站暗藏在民宅内

  顺着居民的指引,记者在菜市场附近的居民区内找到了这户农家。在农家的院墙上,挂着一个大牌子,牌子上写着收购“羊皮、狗皮、兔皮、猫皮、水耗皮、黄皮……”,这里所说的黄皮就是黄鼠狼皮。

  记者来到时,农家的大铁门紧紧的关着。记者敲门后,一位年轻妇女打开门,这位妇女就是这家的女主人。记者说想买一些黄鼠狼的肉回家治病,不知道有没有。

  这位妇女仔细的看了看记者,点了点头,才将记者让进家门,随后就给她丈夫打电话。

  黄鼠狼的肉和皮被分开出售

  过了一会儿,这家农户的男主人就回来了,是一位男青年。记者表示想买黄鼠狼肉,他说没问题。随后,他带记者来到院子里,院内堆放着各种各样的皮,在院门口的一间小偏厦子内,挂着几张黄鼠狼皮。这位男青年说,这是前几天才剥下来的皮,正在晾干,等过几天会有人来收的。记者问谁来收,多少钱?他回答,一张皮70多元钱,都是一些服装厂的人来收购,黄鼠狼的肉便宜一点儿,20元钱一个。

  从院内的一个大铁桶内,他拿出了几个被剥了皮的黄鼠狼。一尺多长的黄鼠狼已经被冻干,肚子也被剖开了,内脏被塞在剖开的腹腔内,暗红的尸体上只有头部的牙齿是白的。

  当地的居民“捡”到后拿来卖的

  记者问这些黄鼠狼从哪里买来的?这位男青年说,都是当地的居民“捡”到后拿来卖的。

  他说,最近一年,他们当地突然间出现很多黄鼠狼,于是就有很多外来的南方人下夹子捕捉黄鼠狼,有些居民“捡”到了受伤的黄鼠狼,就拿来这里卖。

  这些黄鼠狼被收购后,该青年就处理一下,将皮毛和肉分开卖。

  私自买卖黄鼠狼属于违法行为

  大连市野保站介绍,黄鼠狼学名黄鼬,属于辽宁省重点保护动物,不允许私自买卖。这种私自贩卖黄鼠狼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庄河市有关部门表示,会尽快对青堆镇的这个收购点进行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