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评出首批21个信用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2:43 大连晚报

  大连市信用社区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我市评出首批21个信用社区

  ■本报记者唐枫

  本报讯12月21日,大连市信用社区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我市信用社区评选第一阶段工作,审议首批评选出的21个信用社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金融办、发改委、财政局、劳动局、工商局、质监局、民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银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戴玉林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玉林指出,我市信用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是我市第一次以社区为单位做信用评价,对于今后打造诚信大连、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出激励政策,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争创信用社区带来的实惠和好处,要不断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选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将信用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

  据介绍,此次信用社区的评选是按照《大连市信用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由市金融办牵头组织的。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认真筛选、客观评价,保证了评选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各街道、乡镇以小额贷款情况为基础,经过两轮筛选,全市共推荐参选社区70个,涉及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达6000多个;银行、工商、国税、地税、质监、发改委等评审单位分别组织制定本部门对社区进行信用评价的指标项目和打分标准;市金融办对推荐上来的70个社区的6000多个企业数据,按照省文件精神要求统一进行了计算机处理后,筛选出36个合格的参评社区,并将名单分发给各评审单位,各评审单位按照所定标准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评审,打出比较客观合理的分数。

  市金融办确定了具体的评价权重并综合计算出各参评社区的总分及排名,同时组织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审议评审结果,按照总分不低于85分、单项没有不及格的标准,选出首批21个信用社区名单如下:

  白云街道天池社区

  泡崖街道金兴社区

  中长街道体育场社区

  光明街道光明社区

  桃源街道长利社区

  人民路街道七一社区

  八一路街道林茂社区

  马栏街道兰园社区

  得胜街道九三社区

  中山公园街道长江社区

  大长山岛镇东山社区

  铁东街道岭上社区

  共济街道于屯社区

  大长山岛镇塔山社区

  春柳街道春柳社区

  李家街道绿波社区

  北京街道更生社区

  马栏街道西苑社区

  中山公园街道永顺社区

  香炉礁街道金海社区

  登峰街道和顺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