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长客车站全面微机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2:45 大连晚报

  我市长客车站全面微机售票

  ■本报记者马嫱刘蕴哲

  本报讯昨天起,由4台电脑组成的微机售票系统在建设街车站正式启用。目前,大连长途客运总站下属车站,全部实现微机售票。

  建设街车站负责人说,长客车票没有采用微机售票之前,都是手工售票。在客流高峰时候,有些热门线路车票比较紧张,也有一些票贩子进行倒票,为车辆的统一管理带来麻烦。采用微机售票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目前,大连长途客运总站所属各车站日发送乘客近万人次,车站售票员工作负荷也较重。

  长客总站一负责人表示,全部实行微机售票后,将有助于降低售票员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也降低了手工出票的出错率。

  目前,各车站的微机售票系统正处于“磨合”阶段,长客总站的负责人表示,整个系统将在春运前全面正式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