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外来务工者有“三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25 石狮日报

  春运即将来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外来工人员明年春运有“三盼”。

  一盼有关部门严查超载。据一些外来工反映,每年春运回家都得一路“挤”着回去。虽然在车站上车时客车没有超载,但一出站就陆续有人上车,直至车厢内人满为患。由于超载,一些长途车一路上便想方设法躲着交警。比如,伺机半夜上高速半夜下高速,遇检查站时雇个面包车先将超载人员送过站等。这些不仅延长了外来工回家的时间,而且也增加了
路上的安全隐患。

  二盼客车性能有保障。据一些外来工反映,春运期间,虽然有关部门要求车站(场)要做好日检、超检工作,但个别车主及车站(场)却趟检只搞形式,技术人员没有认真对客车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以致个别安全性能不合格的客车也载客上路。与此同时,一些客车由于忙着拉客,没有很好的清洁车身、车厢,“车容车貌”脏乱差的现象较为突出。此外,一些长途客车没有按规定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因此存在疲劳驾驶的现象。

  三盼车票价格能透明化。每年春运,最让外来工们看不懂的就是车票价格,虽然有关部门规定了春运期间车票的涨幅,但由于平时车票并没有执行标准票价,以致外来工们难以按涨幅来计算春运期间的实际票价。基于此,外来工们希望有关部门和车站(场)能通过媒体,将春运期间每个时间段的票价予以公布,使票价“透明化”,让外来工们心里有底。

  对于外来工们的“三盼”,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以确保外来工们能平平安安回家,愉愉快快过年。(林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