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本市户口者有望当社区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45 新京报

  将在海淀一些流动人口集中社区和村镇实行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从明年起,在海淀区一些流动人口居住较集中的社区和村镇,不具有本市户口的热心人将有机会进入居委会等机构,担任社区干部。“我们有机会当居委会干部,真是个不错的消息!”昨天,在清河一家工地工作的四川男子小王和工友们说。

  昨天,记者从海淀区文明办获悉,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十一五”规划提出提高外来建设者文明素质的目标。按照规划,从2006年到2010年,海淀区将通过教育培训、文体活动等多种措施,提高流动人口、外来建设者文明素质。在一些流动人口居住较集中的社区和村镇,不具有本市户口的热心人将有机会进入居委会、村委会等服务管理机构,从事社区工作。

  海淀区文明办刘主任说,要把外来人口与普通居民同等对待,让他们有家的感觉。为此,海淀区政府对外来人员实行“市民化服务、常住化管理”。此外,海淀区将开展“来京建设者文明之星评比”、“海淀文明百星评比”、“百星慈母游京城”、“来京建设者演讲比赛”、“迎接北京奥运,建设第二故乡”等系列活动,通过媒体宣传来京建设者的先进事迹,增强外来人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我们来北京盖房子,却不敢想能在北京有自己的房子,我们真的渴望北京能把我们当成这里的一分子!我们将有机会被吸收进入居委会工作,说明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把我们当外地人了”小王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