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纳鞋垫大赛惟一男选手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45 新京报

  熟练绣出雪花图案,综合成绩好于20位女对手

  ●延庆

  本报讯(记者 郭冀远 通讯员 葛亚昕)近日,延庆县大榆树镇小泥河村举办了首届“乡土杯”纳鞋垫比赛。参赛的惟一一名男选手夺得冠军。

  在比赛现场,大榆树镇、小泥河村工作人员及当地电视台记者一同担任评委。参赛的选手共21位,除了刘黎明均为女性。比赛分速度赛和花样赛,分别评出了速度第一名、花样第一名和综合第一名。40多岁的刘黎明针线活熟练异常,绣出了带雪花图案的鞋垫。最近他获得了洗衣粉、洗涤灵等奖品。

  “再比赛还参加。”刘黎明说,妻子酷爱纳鞋垫,看得多了就学会了。“纳鞋垫不只是妇女才能完成的工作,男士也能做好。”

  刘黎明的邻居们说,长期以来,当地妇女都有纳鞋垫的习惯。村党支部李书记表示,第一次举办纳鞋垫比赛,准备比较仓促,以后会把这个特色活动办得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