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年礼物新宠定做个性台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54 大连晚报

  

新年礼物新宠定做个性台历(图)
新年礼物新宠定做个性台历

  ■文/实习生李大雷本报记者林风

  ■图/本报记者卢国忠

  近日,同事小王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本用照片做成的“个性台历”。这本台历是小王的一位摄影师朋友送的,一共12页,12幅风景照都是朋友在全国各地拍摄的。小王说,与往年收到的台历比,这本台历太有个性了,她非常喜欢。据了解,所谓“个性台历”就是将照片、图片印制品或者底片提供给专业的数码冲洗店,并附带上自我个性素材、要求等,制作单位就可以制作了,每本的制作费用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如今,这种“个性台历”已经在冬日的滨城悄然流行。

  近年来,由于提示日期的功能被广泛运用于手机、电脑上,老式挂历、台历的用途越来越小,销售呈现疲软态势。“每天最多卖出二三册,去掉成本、房租,如果只卖挂历,肯定是要赔钱的。”马栏广场附近一家挂历零售商抱怨说,“今年我进了500册挂历,现在都12月末了,才卖出20多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几家制作“个性台历”的数码冲洗店却生意挺火,“个性台历”已成为专业数码冲洗店收入新的“增长点”。

  记者在青泥洼桥一家数码冲洗店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上门要求制作“个性台历”的人越来越多。周女士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她为9岁的孩子准备了一组有趣的生活照片,以卡通动画作为挂历的背景,照片的旁边再附带自己对孩子想说的心里话,做成“个性台历”送给孩子作为新年礼物。小段是某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她刚刚拿到以自己的艺术照片为蓝本的“个性台历”。“我们年轻人都喜欢一些特别的东西,这个台历我觉得挺体现自我的,把它送给朋友,他们一定很喜欢。”小段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