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爆竹燃放安全 消防员兵不卸甲守护除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8部消防车五环路巡逻

  消防车驻守21个高密社区

  信报讯(记者赵磊)明年春节是“禁改限”后的第一个春节,为应对由于燃放烟花爆竹增多而引起的火灾,消防部门决定在全市21个人口高度密集的城市居民区进驻消防官
兵值守。

  昨天上午,北京市消防局发布明年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部署。除了在五环路内的21个人口高度密集的城市居民区有消防官兵驻守,还将增加大吨位消防水车、在五环路上增派机动巡逻力量、全市4000多消防官兵战斗服不离身。

  在五环内市民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即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7时至24时。21部消防车、每辆车7名官兵将临时驻守在燃放相对集中、消防力量相对薄弱的、规划有消防站,但目前尚未建成的望京小区、朝外小区、回龙观小区等21个高度密集的城市居民区。居民在遇到火情时可以拨打119报警,也可以直接找到消防官兵。消防员将在5分钟之内到达起火现场。

  为弥补五环路及周边地区灭火力量不足的问题,于除夕18时至正月初一凌晨2时,正月初五18时至正月初六凌晨2时,正月十五18时至正月十六凌晨2时三个时段,部署8部消防车作为机动巡逻力量,在五环路巡逻,实施动态防控,一旦发现火情,消防队员将及时出击,确保火灾及时扑救。这8部消防车同时还负责五环路及内外两侧500米范围内的报警受理。群众直接找巡逻执勤消防车报警,巡逻执勤消防车必须出警处置。

  ■相关新闻

  消防支队紧盯辖区教堂

  信报讯(记者赵磊)为尽量确保市民拨打119报警电话时不会占线,119接处警系统正在扩容升级改造。除夕夜消防局将在指挥中心拉起临时接警线,将现有4个接警席建成30个接警席。从昨晚开始,各消防支队将对本辖区内的教堂安排专人专车巡逻值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