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党员倡议资助2000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35 重庆晚报

  73岁老人李兹的手写名片是一张西瓜霜润喉片的包装封面,如此节俭,老人却资助了18名贫苦学生。在他的奔走下,北碚区开展了“一帮一献爱心帮困助学”活动,到今年为止,受助学生多达2000多名。

  李兹,浙江嘉兴人,1949年,年仅17岁的他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来到重庆。1954年起,先后在北碚22中、24中、44中和梅花山中学任教。1986年,李兹因病离开了
梅花山中学。

  “身体康复后,我一定要用无偿服务弥补提前5年退休的工作。”经过半年医治调养,李兹身体好转,在老战友的推荐下,被选为西南服务团北碚团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并在市老干部报告团担任报告员。职务都是义务,作报告也三不——不吃饭、不受礼、不收钱。

  1996年,李兹在电视里看到一则新闻:一名农村学生回家向母亲要25元书本费,无钱付书本费的母亲觉得愧对孩子而自尽。“一连几天,脑海里都是那个小孩无助的眼神。”每月只有1200元离休工资的李与老伴商量后,将800元钱寄给了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对口资助两名贫困生。从此,李兹陆续资助了18名贫困学生,并把每个孩子的资料及书信整齐地装订了厚厚几大摞。

  1999年,李兹的老战友杨自中委托他在北碚寻找13名贫困学生,由杨及杨的学生资助完成中学学业。当时李在北碚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帮困助学活动,李兹建议委员会发起“一帮一献爱心帮困助学”倡议。1999年底,北碚区形成了个人、企业、机关、学校全方位参与的大帮扶,到今年为止,受资助的学生多达2000多名。

  见习记者李珩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