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居乐业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51 深圳特区报

  不加着色的“原生态”描写,为我们呈现出外国家庭在蛇口安居乐业的场景,令人羡慕,也给人启发。

  有人要问,究竟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外国朋友定居蛇口,并且一住下来就乐而不返,长年以此为家呢?大凡在异地他乡安家落户的人,首先看重的是要有与自己人居理想相一致的社会和文化氛围。在蛇口,恰恰因为这里的社会和文化氛围,非常符合外国友人的人居
理想。

  到过蛇口的人,无不对当地居民的责任意识和文明素质啧啧称叹。在他们眼里,蛇口不仅是一片创业的热土,更是自己栖于斯的“家”。这个“家”,自己就是主人,要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来共同呵护和建构。居住在这个“家”里,既意味着享受生活,更意味着承担责任。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绿树阴浓的道路,渗透着他们辛勤的汗水,寄托着他们深深的感情;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彼此尊重,相敬如宾。投入得越多,当然也就爱得越深。所以,这里每户人家的生活场景,实际上都与蛇口这一国际化人文社区的整体氛围自然和谐、相得益彰。

  在蛇口,企业的良好表现也让人敬服。像这里的鲸山别墅,从管理中心的员工,到司机、保安乃至花工,都能够以出色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意识,为当地居民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所以,当来自英国的瓦克一家因为工作关系而不得不离开蛇口时,才对这里产生了无比的眷恋之情。无疑地,在蛇口这样一个优秀企业扎堆的地方,竞争的境界更多地体现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文化理念,并经由企业行为及其每一位员工的努力,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居民增加福利。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选择在蛇口安居乐业,与这里的企业发达、高效和人性化的服务密不可分。

  居民、企业视社区如己家,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在享受社区便利的同时自觉担当。蛇口,这一国际化人文社区为“安居乐业”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