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德:一天火情28起 最大的一起山火到晚上才控制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4:53 杭州日报

  昨日下午,建德市杨村桥镇发生山林大火,多座山头出现熊熊大火,但火灾幸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截至昨晚9时,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大火仍在继续燃烧,但已基本得到控制,现场仍有两三百名干部群众驻守在山上。

  多座山体着火

  “建德收费站后面,杭千高速旁边有多个山头起火了,现在火烧得很厉害,火势比较严重,山下不断有人在往山上赶。”昨天下午2时多,数名读者向杭州日报85109999“大众热线”打来电话。接到读者报料后,杭州日报记者专门驱车两个多小时,到建德亲历了火灾现场。

  火灾发生在杨村桥镇苓脚外源村。车子还在320国道行驶时,远远就看到了三四座山体燃起了火。

  据知情的村民介绍,下午1时多,隔壁的东坞村有人在上坟时,不小心燃起了山火。由于天气干燥,山风猛烈,火势迅速蔓延,一直烧到了外源村境内。

  上千人现场救火

  在外源村村口,记者下了车,沿着蜿蜒的小路,直奔火灾现场。一路上不时有村民擦肩而过:或握着柴刀,或扛着锄头急匆匆朝山上跑去。“村里的青壮年几乎都出动了,少说也有一两百人。”村民潘运动一边赶路,一边说。

  下午1时多,杨村桥镇接到了火警,迅速出动了机动队伍,到现场扑救大火。附近东坞村、路边村、樟头村、外沅村等几个村也迅速出动了防火应急分队,数百名村民也自发形成了扑救队伍。

  由于火情比较严重,建德市林业局、消防、公安等部门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大批人员到现场扑救。“现在山上估计有上千人,光是我们林业局就出动了100多人。”建德市林业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火情基本得到控制

  据村民介绍,外源村后面的一带山上主要以杉木为主,其他还有茶树、毛竹等经济作物。

  “火太大了,山上又没有水源,我们无法扑灭,所以只能采取开辟隔离带的方法。”村民王建红说。“现在大家都还在山上开辟另一个隔离带,这次应该没问题了!”

  昨天晚上6时半,记者离开现场时,大火仍在继续燃烧,漫天的大火把漆黑的夜晚映得如同白昼。数百名干部、群众仍在火灾现场,饿着肚子扑救着。

  昨天晚上9时,记者拨通了杨村桥镇陈副镇长的电话,他告诉记者:“第二条隔离带起了作用,现在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但现场我们仍有两三百人驻守在山上,关注火势的发展,防止死灰复燃。”(记者陈良江见习记者冯明华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