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即将摆脱病魔 女孩默默祈愿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21岁,正是如花般的年龄,却要躺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昨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里,武汉工程大学大四学生小吴给记者发来短信:“真心盼望全天下的病人都快点好起来。”

  小吴是黄冈人,父母务农,从小家庭贫困。2002年9月,她考入武汉工程大学。入学3年来,小吴勤奋刻苦,成绩一直非常优秀。

  今年10月的一天,她突然感觉肚子疼,到了医院一检查:恶性淋巴瘤,需立即住院。同学们得知情况后,迅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爱心捐赠。短短10余天,小吴便收到善款8000多元。

  住院期间,同学们隔三岔五前来探望,这让小吴非常感动,也树立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一个多月后,手术成功,但还需做5次化疗。在身体恢复得差不多后,她有一次悄悄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看到球场上健步如飞的同学、图书室熟悉的书本时,她的眼睛湿润了,她心想:如果能健健康康的生活,那该多好啊!为不耽误学业,小吴只在学校办了请假手续,平时就躺在病床上复习功课。上周,她还回到学校参加了两门功课的考试。

  如今,小吴已经做了三次化疗,满头秀发都脱落了,但这并没有阻挡她乐观地面对生活。

  小吴笑着对记者说:“马上就要过新年了。如果顺利,明年3月份我就能出院。那时,我仍能和以前一样快乐地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