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因难忍残害动物暴行 北京一动物保护者跳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53 时代商报

  复旦大学硕士生虐猫事件尘埃未定,北京又传来动物保护志愿者“因无法忍受人们对动物的残害而自杀”的消息,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悲剧的发生?

  今年11月8日清晨6时许,王培从北京市朝阳区珠江绿洲小区11号楼24层坠落身亡。她的丈夫说,她是“因无法忍受人们对动物的残害而自杀”。死前不久,王培刚刚就任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中方首席代表。

  12月16日,记者来到绿洲小区时,人们大都投来不解的目光:“都死这么长时间了,有什么好问的?为了小猫小狗的事跳楼,值吗?”王培生前住的屋门紧闭,好不容易与王培的丈夫联系上,他一听是记者,就挂断了电话。

  朝阳公安分局处理此事的周警官说,现场没有发现遗书,由于王培的娘家及婆家均没有提出死亡调查请求并很快火化了遗体,因此警方没有就死因立案侦查。

  跟王培结识已经5年的北京市海淀区林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动物救助分会会长吴天玉回忆说,王培去世前3天在“农场动物福利与肉品安全国际论坛”上看到人们残忍地宰杀动物的录像时气得脸煞白。会上大家提到目前国内为动物立法难度很大,她“看上去很忧郁”。王培的好友菡月评价她,“待人和气,有责任心,精通外语、社交能力强、富于爱心”。

  王培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2003年从一家薪水颇丰的外企辞职,专职做动物保护志愿工作。

  “王培不该干这么难的活啊,如果不做这个工作,她绝不会走上绝路。”据菡月回忆,“她在家里养过几只猫,她爱人很反感。(他们)搬进新家后,她答应不再养猫,养猫的事弄得他们夫妻关系挺紧张。”

  “只有建立动物福利的法律制度,才能从根本上遏制人们遗弃、虐待动物的行为。”曾是北京市第12届人大代表的军人李晓溪说。对于我国动物福利立法前景,清华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所蒋劲松博士分析,我国长期以来形成的漠视动物福利的观念短期内很难完全改变,种种虐杀虐食的传统一时也难以根除,不承认“动物生命权也应得到尊重”极为普遍,这是立法的难题。据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