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枪手又“开捞”英语四六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55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张加汲)12月24日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据一名在校大学生透露,现在名目繁多的助考信息已通过网络等方式侵入高校,并且这些人都声称是英语专业八级和有多年的助考经验。

  高校论坛有“枪手”留言

  

  “居然有人在网上公开帮助作弊,这些人有点太嚣张了。”12月23日,沈阳大学的一位大三学生气愤地告诉记者。在沈阳大学的论坛上竟有一叫“沈阳助考”的人为考生提供作弊渠道。随后记者登陆了他所说的创世纪沈大论坛,主题为“沈阳诚信助考,四级考前答案!绝对真实!”的帖子,在上面写着:“英语等级考试即将到来,我们不惜花费大量精力为大家从可靠渠道弄来了考前答案,我们的枪手实力都可以保证您的分数最低达到500分以上……”

  之后,记者采用QQ的方式联系到了这位“诚信助考!”,他在网络上的登记资料清楚写着,毕业院校为沈阳建筑大学,目前从事教育业。

  “你是干什么的啊?为什么自称可以包过四六级考试?”记者通过QQ问。“诚信助考!”一开始非常警惕,首先询问记者是哪个学院的学生,在感觉问不出破绽后,才表示自己绝对有办法保证记者过级,并承诺保证能让记者成绩超过500分。他的要价考前付款为800元。如果在考试前预交一部分钱,其余的在成绩出来后付清,那价格就要涨到1000元。成绩出来后付钱的话,考生先要把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复印件交给对方。如果考生赖账,他们就把这些资料交给教育部门,举报其作弊。 之后记者表示想与他先见个面时,他很快地就下线了。

  考场将安装“电子眼”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沈阳将在所有的考点安装“电子眼”,实现对中高考及其他各类考试的“电子监控”。全市共完成了40余个规范化考点的电子监控系统的装备,来保证考试的公平性。

  记者采访了辽宁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路军博士,他说,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的保密程度等同于高考试题,在印刷、运输等环节都相当严谨,绝不会出现“枪手”所说的通过私人关系拿到答案的可能。而且考场监考也是非常严格的,如果考生作弊被抓不仅会被取消考试资格,还将被取消学位证,情节严重的将被开除学籍。

  在法律上,国家四、六级考试试题在未到启封时间前属于国家机密,管理四、六级考试试题的工作人员故意或过失泄露考题,即触犯《保密法》。《保密法》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者将依照刑法第一百八十六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处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骗子成分居多

  随后,记者拨通了省教育厅的电话,工作人员称,考前贩卖的答案肯定是假的,而且“加密狗”在每个考场都会安装,答案通过任何电子形式也不可能传进考场,在网上发出这种流言的人大多数都是企图诈骗。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希望考生不要相信。他还称考试时作弊将受到严惩,学生们还是答一份真实的考卷好。

  相关新闻

  四六级考试代考将开除学籍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本月24日(星期六)举行。根据教育部18号令,考试违纪作弊的,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成绩无效;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参加四、六级考试的作弊行为一经查处一律开除学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