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价调高 出租车1月20日前双轨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6: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锋哲)昨日“出租车调价”成了西安市民口头传播率最高的词汇,记者在采访中听取了多方意见后发现:除了一部分市民认为能接受,还有部分市民持观望态度,称新方案还有待时间考验。

  短期内可能影响上座率

  驾驶陕AT006×的赵师傅告诉记者:从长远看此次调价是利大于弊,但现在担心的便是调整后的适应期,这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上座率会降低。至于“三金”问题他表示,这个消息让人振奋。陕AT774×、陕AT653×等驾驶员则认为,新计价方法会在短时间内使大家不适应,但紧接着的双节会让这份不适应很快过去,毕竟出租车还是服务咱老百姓的车。

  在对市民的采访中有约2/3的采访对象认为会减少自己的乘坐次数,还有个别市民则称考虑买电动自行车或买辆汽车,成色好的二手车是首选。

  1月份“双轨计费”莫见怪

  由于西安有10400辆左右的出租车,从1月1日开始实行新方案,老百姓如何适应新方案?带着这个疑问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了解到。从1月1日起至1月20日左右有一个过渡期,即“老表老政策”、“新表新政策”。

  原来管理部门已组织多方的力量安装调试新计价设备,每天均可新装500部次。因此在1月1日后西安出租车将有两套计费系统,市民乘坐时可留意所乘车辆的计价标准,按计价器显示金额付费。

  新手册尽显西安风貌

  出租车调价服务更要跟上。按照计划西安市的出租车将要新添《西安古城宣传手册》,从城市风貌、出行参考、饮食风物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展示西安。昨日已开始在部分车辆上投放,但是个别驾驶员有抵触情绪,认为将运营车辆暂停营运安装新手册不妥。因此管理部门借本报表示:新手册是西安出租车新增的服务设施,统一发放安装,而且向驾驶员所驾车辆免费配发,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