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装修惹祸 大火烧痛老板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张茜金世宗

  昨日下午,位于肖家河沿街47号的鼎盛大厦发生火灾,大火通过楼梯通道从一楼一直烧到4楼。大火发生时,大厦内有大量群众被困。119指挥中心马上调集9个消防中队28台消防车赶到现场,并马上组织人员的疏散、救援,及时扑灭了大火。火灾造成5人受伤。

  救援80多名被困群众成功逃生

  昨日下午3时许,7层楼高的鼎盛大厦一楼起火。该大厦的一至三楼都在装修,火势迅速往楼上蔓延。装修材料燃烧冒出很浓的黑烟,并通过大厦各通道迅速往上蹿,7楼也有浓烟冒出,大厦内80多位市民被困。众多消防官兵背起空气呼吸器,打上强光照明灯冲进大厦,疏散被困群众。

  62名身处低楼层的群众在119的带领下很快逃离火场,但是身处高楼层的群众则无法逃生。119在控制火势的同时,用3台云梯车分几次从大厦的不同方位将其他被困群众全部救出,被救出的受伤群众很快被送往医院。

  现场超市女老板失声痛哭

  下午3时50分许,4楼的窗户缝隙不断冒出滚滚浓烟,而且烟势越来越猛。此时人群中突然冲出一位穿红衣的中年女子,她大声地喊:“快!快!4楼5楼都是我的货呀!”该女子情绪激动,说话已经语无伦次。记者从她的同伴口中得知,她是港龙汽车用品超市的老板杨女士,此时正在冒浓烟的4楼是她的仓库。

  3时55分,不停冒烟的4楼的正面窗户突然全部爆裂,4楼内的火冲破了窗户的阻挡猛地冒了出来,从楼上飞下来一个压力喷雾罐在距离人群约3米的地方爆炸,房间内同时不断传来猛烈的爆炸声,群众猜测:“可能是香料以及一些气罐在爆!”见此情景,杨女士瘫倒在丈夫怀里,失声痛哭。

  调查起火前10分钟曾被勒令停工

  员工小李一边劝慰抽泣的杨女士一边气愤地说:“我们一定要找装修的索赔!”小李说楼下业主装修房子把东西堆得满过道都是,“几天前我们就提醒过装修工人,一定要把楼道收拾干净!”

  在泡沫车的助阵下,119很快扑灭大火,所幸只有5名群众受伤。随后赶到现场的高新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谭明双说:“就在起火前10分钟,我们刚刚对这里进行了检查,要求停止装修!”谭副队长说引发火灾的装修户并没有相关的申报手续,涉嫌非法装修。但是在现场,记者没有找到装修负责人。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链接·

  饭店起火也是装修惹的祸

  又讯(记者张茜)昨晚6时30分,位于玉沙路的新华饭店一正在装修的房间发生火灾。所幸的是,工人都从旁边的楼房逃生了,没有人员伤亡。119到场迅速处置了起火的部位。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