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雪五袭威海损失已逾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威海12月23日电(记者杨明清)自本月3日到22日,威海连续五次遭遇强降雪袭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威海市政府方面获悉,因为暴风雪造成的累计社会损失已经超过5亿元,其中工业生产方面的损失超过了2亿元。

  近20天的降雪是1959年威海有气象记录以来,降雪量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雪过程。本月4日,威海暴雪突破雪深最高历史记录。6日至17日,暴雪再次光临。截至17日
上午8时,四次集中降雪使市区降水量达到105.6毫米,积雪最深处超过2米。本月20日夜间的降雪强度超过前四次降雪。近30个小时的降雪使威海市区积雪深度超过了60厘米。

  持续多日的暴雪给威海、烟台两市造成很大损失。日前,山东省政府紧急派出救灾工作小组,赶赴威海、烟台两地察看灾情,检查协调救灾工作。

  因为暴风雪,威海的外贸出口受到了影响。一些船只该交货的不能交货,该装船的不能装船。因为降雪过程较长,威海的蔬菜等价格曾出现上涨,但加大调入之后,价格趋于平稳。工业企业在此前储备了相对充足的煤炭等材料,生产形势受影响较小。大雪对威海交通影响较大。目前,威海除了铁路之外,其余的公路、海运、航空都不能保障。威海、烟台两市之间的陆路交通,客运班车只能达到平时的一半,公路还时断时续地被封闭。

  22日下午,威海市政府一位官员说,因为暴风雪造成的累计社会损失已经超过5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