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访大厅帮百姓“一站”了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20 辽沈晚报

  辽宁将推广沈阳市沈河区信访大厅模式

  本报讯 首席记者葛红霞报道 要像政府办事大厅一样,让上访的居民能在信访大厅里找到所有部门的负责人,当场解决问题。

  省政府昨日要求,从现在起,全力推广沈阳市沈河区的信访大厅模式,全省有条件
的地区,都要建立为上访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信访大厅。同时,各市县政府都要设立领导值班的信访接待日。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包案下访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信访将和就业、棚户区改造一样,成为明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市级政府每月要有两个接待日,可安排在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三。县乡级政府每周一次,安排在每周的周三。每个接待日领导的接待时间不能少于半个工作日。省政府说,在全力解决信访案件的同时,对上访人无理取闹的,要采取措施,坚决依法进行处理。

  正在进行的领导干部包案下访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今年年初,省里共确定领导干部包案1159件,主要以省市领导干部为主体。省直部门共包案1179件,90%的案件已形成处理意见,信访人对处理结果不同意的只有6件,需要履行下一信访程序。

  全省将推广的“沈河模式”信访大厅会给百姓带来哪些好处?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区常务副区长冯守权。

  辽沈晚报:信访大厅会为百姓带来哪些方便?

  冯守权:过去,群众上访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为了一件事,需要奔波好几个地方。现在,到了信访大厅,就会得到“一站式”服务。

  辽沈晚报:信访大厅的费用从哪里来?

  冯守权:区委区政府拿出1200万元,在原来信访办的基础上,创办了占地2000平方米的信访大厅。另外,每年拿出稳定基金3000万,专门用于解决信访问题。

  辽沈晚报:沈河信访大厅驻厅单位有哪些?

  冯守权:房产、劳动、城管、司法等15个部门都进驻大厅,全区的信访权力资源得到了有效整合。上访问题归谁管谁就管,问题当场就可以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