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登紫金山线路施行首日,40名巡逻员路口劝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朱晓露) 昨天是市政府《关于加强紫金山登山管理的通告》实施第一天。一大早,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组派出40多名巡逻员,分布在各个登山路口,劝阻不按登山路线登山的游人。

  樱驼村(煤气公司围墙北侧)到头陀岭公园是遭登山者踩踏最严重的一条路线。昨天清晨6点,巡逻员就守在了这个路口,对上山的晨练者进行劝阻。一名背着包准备从小径登
山的游人被巡逻员拦了下来。他是名登山爱好者,此前并不知道市政府的《通告》。对于巡逻员的劝止,他表示接受。

  巡逻员昨还向登山游人散发了1000多份市政府《通告》,很多游人也拿着《通告》义务做起了劝阻员。

  《通告》规定,除旅游客车外,其他车辆一律停放在紫金山索道停车场,不得从太平门龙脖子路驶往紫金山天文台。但记者昨天发现,仅10分钟内就有3辆出租车、5辆私家车沿着龙脖子路开往天文台。对此,中山陵园管理局法规处处长冯勤生表示,他们将尽快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在该路口设置禁行标志,并对强行进入的车辆进行处罚。(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