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周免费参观长沙简牍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08 潇湘晨报

  本报讯“经过5年多的建设,总预算为7806万元的长沙简牍博物馆将于12月26日试开馆,并免费限量向市民开放7天。”昨日上午,长沙简牍博物馆负责人向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汇报了该馆的相关情况。

  根据市政府规划,长沙简牍博物占地30亩,13亩为馆舍工程用地,另17亩为市政绿化用地。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4100平方米,陈列厅面积5000多平方米,主要
分为陈列展示、文物专库和研究整理三大部分。其建设规模仅次于湖南省博物馆,设施和功能在全国堪称一流,是目前国内外唯一一座集简牍保护、整理、研究和展示于一体的专题博物馆。

  昨日上午,梅克保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这个即将与长沙市民见面的新博物馆。只见该馆采用馆中有园林的建筑风格,自然光线透过屋顶的透明玻璃直照展厅,身边大树、翠竹,令人心旷神怡。馆一层主要展示以走马楼吴简为主要内容的简牍文化。在此,馆方运用复原、实物、图解、文字等多种手法展示了简牍及世界文字变迁的历史。

  馆二层陈列历代长沙所出土的精品文物,陈列部分另设有临时陈列室和对观众开放的读书吧。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商周时的青铜器、汉代金玉丝帛、唐代铜官窑等等,这些陈列既有场景也有实物,身临其中,仿如置身长沙古代文明的历史长河。

  记者刘勇实习生张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