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工友 3人殒命纸浆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救工友 3人殒命纸浆池(图)

  晨报讯12月22日21时左右,大连市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走廊里一阵急促的脚步声,120急救车送来4名已经深度昏迷的工人。

  紧急抢救后,医生告诉在场工人,其中3人抢救无效死亡,一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走廊内顿时传来工友的哭泣声和叹息声……

  工人:用钩杆才把他们拉上来

  据《大连晚报》报道,22日20时30分左右,金州区后石村某造纸厂职工晓风(化名)工作时不慎掉进大约深2米的纸浆池内。

  造纸厂工人青山(化名)说,当晚他在车间突然听见工友喊晓风的名字。

  “那喊声都不正常,我想肯定是出事了。”青山说,当他跑出车间时,一名工友已经跳进池子去救晓风,可是当他赶到池边呼喊两人时,却没有回音。“池子很深,我们什么也看不清,但可以肯定两人是被呛晕了。”青山说。

  随后很多工人都赶来了,其中又有两名工人跳进池子,结果也是有去无回。

  这时已经有人向厂领导汇报了此事,该领导当即阻止了还想跳下去救人的工人。“我们用钩杆子才把他们拉上来,可4人已不省人事了。”青山说,工友们立即拨打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医生:死者不了解有毒气体

  “4人被送来时,都已深度昏迷。”一位医生说,当时4名工人全身被纸浆池里的废水浸透,散发出呛人的气味。

  经检查发现,4人由于吸入了大量有毒气体,导致其昏迷在纸浆池中,生命垂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晓风被抢救过来,但是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另外3名好心的工友却永远离开了他。

  “可以肯定地说,他们不知道池中有毒。”该医生说,由于纸浆池中有化学物质,死者缺乏对有毒气体的了解,救人措施不当,才导致悲剧发生。医生提醒广大工人,一定不要轻易进入一些长时间不通风透气的深井、深沟,以免发生意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