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谢市民理解交警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黄晓林陈樱)昨日,本报“窗口单位市民建言”活动迎来了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交通秩序处副处长朱安、设施科科长王稳生、交管科副科长李泽廉、调研科副科长胡伟涛等4位嘉宾。一小时的热线让嘉宾们不住感慨:“市民参与的热情和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令人感动!”

  家住西安市高新区的李先生说,自己有3年的驾龄,前两天驾车不小心闯了红灯,首
次违犯交通法规,当场受到交警处罚,但他觉得心服口服,“法规必须遵守,交警同志执法中严格依照程序,态度也不错,我们怎能不配合?只有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咱西安的道路才能更畅通。”……听到许多理解支持的话语,嘉宾们深受感动,纷纷向市民表达谢意。

  热线中许多读者表达了对“摩的”违规经营、三轮车营运混乱等问题的担忧,还提出许多建议,如希望能在大雁塔广场附近的小寨东路增设道路隔离,避免车辆逆行现象;采取便捷方式送达交通违章信息等。嘉宾们对这些建议都一一记录,并表示将进行讨论、研究。据了解,对读者反映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问题,交管部门除在校园附近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还会利用交通安全宣传“五进”(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工作加强保障。

  为何西安不少路口控制车辆左转和右转?王稳生介绍,增加左转多相位信号灯,是为提高十字路口的安全程度,减少车辆交叉点,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而控制右转的车辆信号是为了给行人一个通行权,确保他们能有足够时间通过马路,充分保障行人的安全。这些都体现了交通设施管理中人性化的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