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海关一办事处集体受贿 1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40人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广州12月23日电广东黄埔海关近日向外界通报了去年查处“2·17”走私大案时所牵出东莞海关凤岗办事处内部腐败案的查处结果,1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40人被开除。

  据《南方日报》报道,在去年年初对涉案金额高达18亿元的“2·17”走私大案进行查处时,负责破案的黄埔海关意外发现下属办事处收受超百万元贿赂的线索。该案中,走私集团香港照华运输公司为求顺利通关,于2001年底至2004年4月间,每月定期向黄埔海关下
属东莞海关凤岗办事处人员送红包。到案发时止,凤岗办共有48名关员(包括正副科长6名)共收受财物港币64万多元、人民币48万多元。

  从2001年起,以香港人尹照华为首的走私团伙从香港走私进口大量牛皮、羊毛、布料、化工原料等货物倒卖到内地。3年多来,该团伙共计走私货物案值达18亿元,涉嫌偷逃税款3.5亿元。

  专案小组查实,尹氏走私团伙从2001年起以“加快通关速度”为名,指派专人尹某某以“感情投资”方式大肆行贿,骗取关员为其货物通关提供不应有的便利,并利用这种便利,大肆进口保税料件在内地倒卖。

  涉案关员被依法依纪从严处理:11名涉嫌触犯刑律的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40名受贿金额较大或违纪情节严重的被清除出海关队伍,其余8名违纪情节轻微的被给予记大过至撤职的行政处分和相应党纪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