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政局长见死不救扬长而去 农妇抢救不及终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21 青岛新闻网

  核心提示: 他是民政局局长,分管救灾救济工作,然而,当一农妇遭遇车祸,生命危在旦夕,家属含泪拦车求救时,车上的他漠然说了声:“车上坐的人太多,坐不下”,便扬长而去。

  农妇死在事故现场后,他提供假材料试图开脱责任,但终究成空。近日,元谋县的民政局局长赵吉彬被开除党籍,并撤消民政局局长职务。

  上坡操作不当 翻斗车撞农妇

  10月12日12时许,元谋县新华乡境内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蓝色“川路”牌中型翻斗货车从元谋县城方向驶往大姚县龙街乡时,在距离新华乡政府近4公里处,迎面将正牵着水牛沿公路行走,准备到田间播麦种的中年农妇周光彩及水牛撞成重伤。车祸发生后,伤者及家属及村民及时赶到现场,由于无过往车辆愿意运送伤员,近3个小时后,受重伤的农妇在亲属们焦急的等待中,最后死在了从县城赶到现场紧急救治的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上。

  据当交警部门介绍,距离新华乡政府所在地不到4公里的空连坡,事发路段坡陡弯急,估计上坡时驾驶员张平踩油门快速上坡时,由于操作不当,占道行驶将躲避不及的周光彩及牵着水牛(耕牛)撞倒后左偏抵死到公路内侧。

  伤者血流一地 家属哭无车送

  事故现场只能依稀看得见牛角及腹部,听见迟缓的吐气声,农妇周光彩脚上受伤,背部及腰部撕裂成一道长约10余厘米长的伤口,动弹不得,其家属用货车车顶的一块帆布盖住伤者,水牛则被挤压成坐立姿势紧靠着山坡。从周光彩伤口处流出鲜血流出近2米,将路面染得鲜红。惨状目不忍睹。伤者家属失声痛哭并连呼救命,过往车本就不多,连拦了几次都没人停。现场围观的上百村民,无人懂医,又找不到愿意运送伤员的车,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

  民政局长出现 家属含泪拦车

  据死者丈夫白光升回忆,车祸发生后他多次向过往车辆求救均遭到拒绝,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后,有两辆墨绿色的三菱车越野车经过现场驶往县城,前面一辆车上坐着元谋县民政局局长赵吉彬等人,后一辆车上坐的可能是其他领导。这2辆三菱车的突然出现,无疑给所有在场的人带来了希望。

  伤者亲属含着眼泪急忙冲上前去拦车,两车随着一阵急促的刹车声依次了距离现场不远的地方停住,白高升迫不及待的冲到车前,对着打开车窗的赵吉彬说:“赵书记(赵吉彬曾当过新华乡的党委书记,白高升认识)!我媳妇遇上了车祸,人快不行了!能不能请你帮带去医院抢救?”

  局长称坐不下 头一缩就走了

  他以为赵吉彬会满口答应,谁知其称“车上坐的人太多,坐不下,你找其他车辆吧!”赵吉彬说完将头缩回车内,随后两辆三菱车一路绝尘而去。

  赵吉彬驾驶离开现场后众人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楚雄州委督导组的一辆警车刚好经过事故现场,见发生了事故,主动停了下来,车上所有乘坐人员都下车积极展开营救工作。再次拨打110、120。正当他们准备用车上的帆布包裹伤者送往医院时,120的急救车赶到了现场。

  13时45分左右,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因路途遥远,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在路上花了1个多小时。赶到现场后两名医护人员紧急施救,先后为周光彩打针、输液、压胸、进行人工呼吸等,终因周光彩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14时42分左右死亡。

  百姓一片谴声 局长良心何在

  “民政局的职责是民政救济,扶贫济困,救助百姓于水火。赵局长还担任过新华乡的党委书记,在我们老百姓的眼里,他是我们的父母官,竟然见死不救,他良心何在!”“这样的人心里没有装着人民群众,不管老百姓的死活,凭什么当民政局局长?”在采访中,每提起事发当时情况,听到的都是群众的一片责问。一名姓李的群众说,这样的局长真让人心寒啊,遇到类似的事件,别说是局长,随便一个普通的大头百姓都会出手相救的。元谋县监察局局长何正兴在接受采访时气愤地表示,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耻辱,给政府官员形象抹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