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桥成旧砖交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

  【金陵晚报报道】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相信,不大的桥面上竟停了21辆运砖车,此外还不断有载重车从桥面碾过,压得桥面微微发颤。“这样下去,沧波门桥很快会毁掉的。”附近居民这样认为。

  昨天下午,记者到现场看个究竟。眼前的场面确实非常壮观,桥面两侧停了长长的车队,这些车一辆连着一辆,既有重型卡车也有农用车,此外还有大量的拖拉机,这21辆车以外地牌照车辆为主。这些车上面几乎都装有满满的红砖,从砖体成色看,这些砖应该是一些工地上拆下来的旧砖,整个沧波门桥几乎成了一个红砖交易市场。

  因为天冷的缘故,车主们都裹着厚厚的棉衣,不停地站在车旁跺脚。尽管如此,见有人来,车主们还是很热情地招呼起记者来,“是买砖吧,便宜,两毛二一块。”他还说,这些砖头都是他和老伴从南京一些拆迁工地上弄来的,因为是旧砖,所以卖得便宜。

  这位姓钱的中年男子称,桥上的车辆都是卖砖的。他们一般都是从一些拆迁工地上弄来砖头,然后到这里销售。因为沧波门桥地处三叉路口,位置不错,而且周围有些居民需要建房出租,所以对砖头的需求比较大。时间长了,这里就自发形成了一个红砖销售市场。“桥面上车辆多起来,也就是在这两三个月的时间。”钱某笑言。

  沧波门桥宽有七八米,长有30米,被这些车辆一占,桥面的空间就少了不少。桥面只剩下中间一条通道供来往车辆行驶。从桥上文字可以发现,这座桥建于2002年12月,应该算是一座新桥,但事实上这座桥已经被碾压得伤痕累累,路面也不平了。对于桥上的车辆会否给这座桥造成怎样伤害,车主们都不愿意多说,“停停车有什么了不起的,难道还能把桥压垮了不成。”一名车主对记者的询问显得很不耐烦。

  除了桥面上停有不少车辆,还有不少载重车辆从桥上呼啸而过。这些重型卡车大多装有满车黄沙、建筑垃圾等物。在桥上记者感觉到,当这些车辆经过桥面时,桥面上有明显的颤动。

  “这样下去,怎么得了。”附近居民对此非常担心,他们觉得这座桥是周围居民的必经通道,如果出了问题,会给周围居民出行造成很大麻烦。

  昨天傍晚,记者拨通玄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的值班电话。值班人员陈先生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记录后表示,他们将尽快向领导汇报此事并前往现场,清理碾压桥面的运砖车辆,恢复桥面的整洁环境,确保沧波门桥的安全和桥面的正常通行。(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