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侵权“福娃”查获48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刘纯来)一些不法业户将侵权“福娃”工艺品混在小商品中出售。今天,即墨工商部门在即墨小商品城查获侵权“福娃”48件。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即墨小商品城一商店发现,货架上摆放着显眼的陶瓷储钱罐“福娃”。随后,记者正巧碰上正在检查市场的工商执法人员。在一家工艺品店,货架上一列工艺品中摆着一个“福娃笔筒”,面对工商人员的查处,店里的一位女士竟狡辩说是为了摆
着好看,并不是为了往外卖赚钱。可是,随即工商执法人员在相邻的卖储钱罐货架上,又意外发现了陶瓷储钱罐“福娃”,并在货架下方发现了成堆的包装盒里的“储钱罐福娃”,面对工商执法人员“难道这也是为了好看吗?”的反问,女老板哑口无言。经过查处,共查获了28件“陶瓷储钱罐福娃”。

  在另一饰品店,当执法人员要封存并带走侵权的“发夹福娃”时,女店主摁住筐里的“发夹福娃”不让动,称自己不知道卖“福娃”侵权违法,企图要回“发夹福娃”,后被执法人员严词拒绝。经清点共20件。据了解,查获的这批“福娃”全是从浙江义乌批发过来的。

  这两户非法经营奥运“福娃”各受到处罚1000元。工商人员表示,这是本市查处的首例“陶瓷福娃”、“发夹福娃”侵权案,并称他们已与浙江义乌小商品城的工商部门取得联系,两地将联手严厉打击侵权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