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各级医院边学边改务求实效 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7 云南日报

  在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亮出党员身份、端正医德医风、提高业务技术、降低医疗费用”主题实践活动,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全省各级医院广泛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
”、“党员责任区”等活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切实为患者服务。昆明市中医院建立了5个党员示范岗、13个党员责任区,展现出服务窗口行业的党员形象。西山区人民医院对党员医务工作者开展以对患者做到“热心、耐心、关心、细心、责任心”和创“学习星、团结星、奉献星、技术星、医德星”为内容的争先创优活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针对群众“看病难”问题,全省医疗卫生系统采取措施,不断改进服务态度和提高医疗技术。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增设门诊和收费窗口,延长部分科室门诊时间。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患者中开展“五知道”、“五明白”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生收受“红包”、医院内骗子多、非法行医多等问题,各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整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采取措施加大打击“医托”力度,通过设立导医台、加派保安进行巡查等办法,把“医托”挡在医院门外。

  降低医疗费用,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采取措施降低医院药品批零差价率、大型设备检查治疗等费用,对“大处方”、“滥检查”、“开单提成”、科室之间互相介绍患者分成等不良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嵩明县、宣威市的医疗卫生单位推行“平价药品惠民工程”,确保9大类192种药品在现收费价格的基础上降低50%,让群众买得起药,看得起病。为农村特困户及城镇居民享受低保者提供帮助,全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一律免收挂号费、诊查费,减收20%的床位费,为困难患者提供人道主义帮助。

  普开荣 杨宗祥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