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天然气泄漏千人转移 管线暂时关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00 中国新闻网

  

北京通州天然气泄漏千人转移管线暂时关闭(图)

  华北油田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参与管道检修。范远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前晚10时左右,北京通州马驹桥镇发生地下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事发后,附近千名村民紧急疏散,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昨天下午4时许,泄漏危险监测基本完成,确定了准确漏点。北京燃气总公司、华北油田工程队等单位在现场研究下一步的抢修方案,相关负责人没有透露具体抢修方案。

  事发3小时后险情排除

  多名村民称,事发时能听到巨大的响声,闻到刺鼻气味,并感到地面有轻微震动。泄气点喷出大量的尘土,将附近村庄的上空形成灰蒙蒙一片,屋外所有的物品均落下厚厚的尘土。险情排除后,地面形成直径四五米,深约3米的椭圆形大坑。

  当晚经过京津塘高速马驹桥出口的司机说,出口一度出现拥堵,大约12时左右恢复,很可能是交通部门因为天然气泄漏暂时封闭了附近的公路。通州交通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否认了此种说法,称当时并没有采取封路措施。

  警方介绍,事发后通州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均赶赴现场,组织民警对路口进行封锁,并协助政府对泄漏区内的居民进行了疏散,约凌晨1时许现场险情基本排除。

  一名参加抢险的消防队员说,此次抢险共出动消防用车11辆,其中三辆为装有泡沫的消防车。由于当时燃气公司的技术人员已经在现场对泄漏管线进行了技术处理,因此消防队员没有像往常一样用水稀释泄漏天然气的浓度,只是在现场待命防止明火引发爆炸。

  原因疑为管道压力过大

  北京燃气集团输配公司工作人员说,抢修人员和抢修车辆随即赶往现场后,确认是深埋在地下的管线发生泄漏,此后工作人员关闭了管道阀门,待现场天然气浓度降低以后展开了维修措施。

  该人员说,此次泄漏的管线承担着为北京输送天然气的功能,发生泄漏管线直径约一米左右,目前包括重新焊接管线、以及更换发生泄漏管线等在内的多套抢修方案已经形成,但具体采取何种方案仍需进一步分析。

  这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由于负责供给北京市区的天然气管网十分成熟,虽暂时关闭泄漏管线,但绝对不会影响到城区内天然气的正常使用。目前,抢修人员仍在对维修管线进行24小时紧急抢修。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泄漏管道为试用线路,刚通气两天,还没正式供气,可能是压力过大造成泄漏。(郭冀远、刘英才、耿小勇、崔木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