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跳崖害死年轻民警被判13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4日电(尹超)陕西省安塞县一小偷轻生跳崖,将铐在一起的年轻民警一同拽下山崖,致民警牺牲。经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终审判决,致死民警的小偷蒋延峰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据法院审查,2005年3月2日下午,安塞县公安局刑警队处理一起3万元现金被盗案。当日下午5时,嫌疑人蒋延峰被抓获。蒋延峰1988年出生,安塞县人。他向警方供述了盗窃的
全过程,但只承认偷了一把刀子,拒不承认盗窃3万元。3日下午3时,蒋延峰又称他把偷来的3万元藏匿在县城对面的山上。于是,民警白繁荣、王景龙、张海东三人带其上山寻找赃款。为防止嫌疑人逃跑,白繁荣用手铐将自己的左手与嫌疑人蒋延峰的右手铐在一起。在宽1.63米的小路上行走时,蒋延峰趁白繁荣不备,猛然跳下高达30余米的山崖,白繁荣被一同拽下,年仅33岁的白繁荣不幸当场牺牲。

  白繁荣因公殉职后,共青团延安市委等十一个部门联合追授他为“优秀青年卫士”,陕西省公安厅为其追记个人一等功。坠崖的蒋延峰虽伤势较重,但保住性命,伤势恢复后再次被以故意杀人罪逮捕。

  延安市中院一审审理认为,蒋延峰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讯问,在公安人员带领其寻找赃款取证途中,为达到跳崖自杀的目的,将民警拽下山崖,致其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因蒋犯罪时不满18岁,依法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3年。宣判后,蒋延峰不服,提起上诉。近日,陕西省高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