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被女儿嫌弃续:月收入300元整容花费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02 桂龙新闻网

  整容母亲完成多项手术,自称从小就因相貌原因被嘲笑

  因为女儿嫌自己丑,32岁的田丽(化名)从河北保定来到北京做面部整形手术。前天下午,她已经做完了多项面部整容手术。昨日,她表示,自己的长相“一直是心底的痛”,女儿的话只是促使她走了这一步。

  开小店一瓶啤酒挣一分

  “我觉得自己的眼睛变大了不少”,昨日下午,在北京某整形美容门诊休息室里的田丽说。此时,她头部的纱布已经拆除,眼皮上还留有两道伤疤,原来眼皮有些耷拉的眼睛变大了,塌鼻梁高了,额头上的皱纹没了,下巴也翘了。

  据该整形美容门诊部负责人介绍,前天下午4时,他们对田丽进行了额头和眼角去皱、隆颌术、双眼皮、隆鼻、瘦脸、去眼袋等多项手术,“手术效果不错,她过几天就可以回去了”。

  美容费2万元左右,对于田丽来说不是小数目。她说,自己原先在当地开了个小店,卖一瓶燕京啤酒才挣一分钱,每个月收入大概是300多块。

  “长相一直是心底的痛”

  田丽说,整形的过程是痛苦的,花费也大,但她认为值得,“我希望我的外表能和我的内涵成正比。”她说,自己其实觉得人的内在美更重要,所以尽管只有初中文凭,但平时都特别注意学习,也不羞于说自己是农民,但自己的长相一直是心底的痛。

  田丽回忆,她在小学时就被老师嘲笑过“像恶婆娘”,此后被有些人粗暴对待、不理不睬,“就因为我长得丑,他们就这样对我。”说到这儿,她哭了,不时用消毒纱布擦拭结着痂的眼睛。

  田丽说,这些年来,自己一直忍着,直到女儿说出“老师说你没我漂亮,你以后不要到学校去了”这句话,把她的委屈全部挖了出来,所以来北京做整容。

  女儿太让她失望

  田丽说,女儿很臭美,小学就跑去拉直发,她这个做母亲的都还没做过。尽管女儿在别人眼中是个小美女,但她并不满意,“老师常夸她漂亮,使她慢慢骄傲了起来。”此外,社会大环境的影响也让女儿变了,“现在的学生讨论得比较多的都是些家庭背景、长相等。”

  女儿刘亭(化名)的班主任说过的话让她感触很大,田丽说,班主任曾摸着她女儿的头发说,刘亭是班上的班花,也希望能成为学习尖兵。“我不想我女儿成为绣花枕头,但女儿大了,心也大了,我走不进她心里。”田丽对女儿曾试过用外国的教育方式教导,最后以失败告终。“我现在有点讨厌我女儿了,她太让我失望。”田丽说,对女儿的培养,她倾尽心力和金钱,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昨日傍晚,田丽开了手机,没多久手机就响了,老公给她打来了电话。田丽接电话称,她在北京做内衣销售的培训。“整容的事儿,回家后他肯定不会反对,绝对支持我。”挂了手机后田丽说。

  来源:新京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王卡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