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洛溪大桥要封闭大修 将有31天凌晨全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有31天凌晨全封闭,有五条公交线受影响,对春运影响不大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交通宣报道: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洛溪大桥已于12月19日进入整体维修,为期40天。从本月26日起,因大桥维修工程,洛溪大桥将开始有全封闭或半封闭等交通措施,但在封闭期间行人可步行过桥,请广大车主注意封闭的时间。广州市交委负责人表示,虽然维修工程有部分时间是春运时期,但由于洛溪大桥早已禁止大客
车通过,而洛溪大桥不会因春运而增加小汽车的数量,因此维修工程对春运运输影响不大。

  维修期40天费用千万元

  据介绍,本次桥梁维修主要是对主桥箱梁以及引桥出现影响桥梁结构安全的裂缝立即进行维修,同时对引桥T梁剪切变形及老化现象较严重的支座进行更换,并对大桥的桥面铺装进行维修。

  本次洛溪大桥维修的时间计划从2005年12月19日至2006年1月27日,共40天,维修费用预计为1000万元。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对需要封闭桥梁进行维修的项目,尽量安排在车流量较小的时段进行,还要制定相应的交通疏导方案,合理组织引导桥面交通,在周边路网设置交通诱导标志,最大程度分流车辆通过华南快速干线———番禺大桥通行,将大桥整体维修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

  

广州洛溪大桥要封闭大修

  图:在第24号桥墩下,高高的棚架已经搭上了。本报记者 朱文海/摄

  一个月凌晨时段全封闭

  四个维修阶段桥梁封闭情况:

  2005年12月19日至2006年1月27日,洛溪大桥进行主桥箱梁内侧贴钢板、贴纤维及梁体维修,需要占用两侧局部人行道及桥面一个车道短暂临时停车卸、装材料,短暂临时停车时间每天不超过1小时。

  2006年1月5日至1月11日,将对洛溪大桥主桥箱梁外侧维修处理,上午9时至下午4时占用单侧两车道,半边封闭交通,半边通车,随施工进度变换左右幅封闭。

  2005年12月26日,洛溪大桥的引桥T梁试顶更换支座,共1天,期间凌晨零时至3时,全桥封闭交通。

  2005年12月29日至2006年1月27日,进行洛溪大桥引桥支座更换和T梁横隔板、盖梁及墩柱维修加固,共30天,期间凌晨零时至5时30分,全桥封闭交通。

  五条公交线路受影响

  市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将采用多项交通疏导措施:(1)洛溪大桥维修期间,市公安交警、交通运政、公路路政等部门将加派管理力量,加强交通管理和交通疏导。(2)洛溪大桥维修期间,有交通诱导标志引导过洛溪桥的车辆走番禺大桥通行。(3)洛溪大桥半幅封闭维修期间,过桥的公交正常运营。全封闭维修期间,受影响的公交线路主要是两条夜班车(夜20、夜28路)和部分日班车的末班车(主要是从市内站点发出的221、512、562路)。这些公交线路将采取放短线的形式运作,即车辆北往南到洛溪桥脚站落客,南往北到洛溪新城站落客。届时交通部门将发布有关公告。(4)在大桥全封闭维修期间,大桥上游洛溪渡口营业时间将从原早上5时至晚上11时调整为24小时全天候摆渡,收费标准不变。

  车辆绕行指南

  

广州洛溪大桥要封闭大修

  制图/蒋铮

  一、改行华南快速干线

  维修期间,由北向南通过洛溪大桥前往番禺的车辆,通过交通诱导标志分别可通过天河立交、黄埔立交、客村立交、新港东立交、昌岗立交由黄埔大道、新港路、环城高速,从华南快速干线-番禺大桥通行。

  由南向北通过洛溪大桥的车辆,通过交通诱导标志分别可通过南大路、迎宾路、朝阳路,上番禺大桥-华南快速干线通行。

  二、改走环城高速路及南沙港快速路

  往返黄埔开发区、天河东圃至番禺的车辆,可行中山大道至环城高速东圃站入,至仑头站转南沙港快速路可至番禺各地;至土华站转华南干线可至番禺大桥。

  广州荔湾、越秀、海珠各区至番禺的车辆,可行内环路及其放射线至广州大道南即洛溪桥头处转入环城高速三蟯站,至土华站转华南干线可至番禺大桥;至仑头站转南沙港快速路可至番禺各地。(蒋铮陈伟锵)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