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进地铁新干线:站厅能知列车到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乘客信息服务系统提供图文并茂地铁运营信息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报道:广州乘客信息服务系统通过在车站站厅、站台、出入口和列车内等适当位置安装电子显示屏,将运营信息牌、指示牌和导向牌等融为一体,为乘客提供图文并茂的地铁运营等信息,市民再也不用“心挂挂”在站厅里不知道列车来了,以便于掌握节奏。

  12月26日,三、四号线的信息服务系统开通并具有播放功能。广大乘客将能在各车站的售票亭、售票机上方,以及站台两侧观看到悬挂式的50英寸和42英寸等离子电子显示屏,以视频多媒体形式提供乘客信息、社会资讯、新闻、交通、天气、体育、娱乐、股票金融、旅游信息。其中列车到站站点、到站时间、停站时间、站间运行时间、下站站点,下次列车到站时间、乘客乘车须知、紧急情况下的处理等尤为重要。乘客将因此获得大量有用信息,以更有效地把握等车时间。

  据悉,一、二号线的乘客信息服务系统也正逐步改造,以后建成开通的地铁新线亦将同步开通。2008年有望初步成网,届时,可以通过位于大石的控制中心实现所有地铁线路的集中播控,成为地铁运营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走进地铁新干线:站厅能知列车到了没

  图:昨天上午,新型地铁列车在四号线试运行。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