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社区圣诞老人扭秧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0:47 新京报

  中国居民还为洋邻居表演大鼓、变脸、京味吆喝等

  ●麦子店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前晚,麦子店朝阳公园社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聚会。社区里的老大爷与圣诞老人扭起秧歌,大妈们则与洋小伙跳起现代舞。居民们还表演了大鼓、变
脸、花板和京味吆喝等,洋邻居们看得津津有味。

  与家人一起参加活动的洋居民刘中国说:“这个Par鄄ty真让人兴奋,中国传统艺术太棒了!我叫刘中国,就是要留在中国。”

  活动策划者、麦子店街道工委书记王毅说,他们希望在圣诞、元旦来临时,为中外居民搭建一个增进交流的平台,让外国居民感受中国传统艺术,让我们的国际化社区更和谐。

  当晚,参加活动的30多名外国居民中,有许多是中西合璧的家庭,一家人同台表演。“也许这也是国际化社区的特色之一吧。”一位中国居民说。

  最后,参加活动的居民都收到一份贺卡,里面用双语写着:在生活中遇到难题,请及时和社区联系。还有社区电话、地址、邮箱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