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外来务工者带着“收成”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02 石狮日报

  前天,泉州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泉州市司法局等九部门,联合我市相关部门,在香江路开展了“欠薪举报,法律咨询”现场接访活动。该活动在广大外来务工者和企业老板中引起强烈反响。眼下,年关已到,工资问题顺理成章成了外来务工者关注的焦点。

  谢瑞花(塔前某服装企业外来务工者):去年这个时候来到石狮,转眼已经一年了
。眼下,已经到了年关,我非常想家。我想所有的外来务工者心愿都跟我是一样的,那就是公司能及时发放工资,让我们能带上一年的“收成”和家人团聚。我们这个厂平时偶尔有不及时发工资的现象,不过老板许诺过节之前一定全部补上,希望老板能兑现承诺,让我们回家回得愉快。

  梁锦慧(五星彩印公司总经理):在员工春节回家这个问题上,我是这样看的:他们一年到头辛辛苦苦在企业干,挺不容易的,所以我们每年春节让每个员工都回家和家人团聚,除非是哪个员工不愿意回去。我认为,不仅要安排员工回家,更重要的是让他们都回得高兴,这就需要企业老板做很多方面的工作。每到年关,我们会为每个员工的家人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这礼物有吃的,还有穿的,让他们的家人感到他们在企业干得不错,是老板特意买给他们的。同时,我们都给员工足额发放工资,还根据员工的不同需要,预发一个月的工资;不仅如此,我们还根据员工的工龄,每人发放一笔奖金,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回家。

  陈庆波(南星霸服饰公司经理):对员工是否关爱体现在很多方面,其中过年过节就是证明企业老板对员工关心的一个很重要的时机。这个时机抓不好,不仅平时对员工付出的关爱会大打折扣,还会使员工觉得老板平时只是在做表面工作。我这个企业不大,每年过年,哪些员工要回去,只要跟我们说一声,我们就会把工资、奖金及时发到他们手里,有时还用车送他们走。我觉得不管一个员工平时表现怎么样,春节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候,企业老板一定要为每个员工多做点什么。每逢佳节倍思亲嘛,这个时候员工最需要的就是能及时足额地拿到工资,至于奖金的多少,就是老板的心意了,但一定要有,因为每个工人都很辛苦,他们都在为企业做着自己的贡献,一份奖金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一种肯定和认可。让每个员工都带着他们的“收成”回家,来年他们才会更加努力地为企业服务。(记者张军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