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南站昨起改扩建 预计08年奥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北京南站改扩建工程昨天正式动工,预计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新南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改扩建后的北京南站将设三个客运车场。

  铁道部昨天发布消息表示,北京南站总体改造规划方案主要包括新建站房、站场改造以及其他相关生产设施。改扩建后的北京南站铁路车站将设三个客运车场,在各站台中部,设有通往地下出站厅的旅客通道,以方便旅客换乘地铁。

  据北京市相关交通规划,地铁4号线将以南北走向穿过北京南站,地铁14号线和市郊铁路将以东西走向穿过北京南站。改扩建后的北京南站还将成为京津城际列车和客运专线列车在北京到发的客运站。

  记者了解到,改扩建后的北京南站站房总建筑面积将扩大到22.6万平方米,包括能容纳10500人的候车区域、铁路公安综合区域、地下换乘大厅、地下汽车库、地铁4号线和14号线车站。据介绍,此项工程与北京市南站地区市政规划建设同步进行。

  北京南站(原永定门车站)始建于1958年,处于崇文区西南角与丰台区右安门地区的交界处。建站47年来,该站一直是北京铁路枢纽重要的客运站,目前主要到发中、短途旅客列车,是北京连接晋、冀、鲁、豫等省的重要客运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