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刹车失灵闯祸连撞3辆车 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37 新桂网

  -南国早报记者 姜伟 冯革里

  昨日上午11时05分,田东县思林镇境内的324国道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死3人,伤15人。田东交警在接警后3分钟就赶到现场处置,随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率领安监、医院等多部门也到达事故现场实施大营救。

  货车刹车失灵闯大祸

  据田东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王东生介绍,当时一辆拉着生铝矿的货车,行至324国道鹧鸪坳路段下坡时,因刹车装置失灵,在惯性的作用下,这辆载重车向下坡快速行驶。在其前面的一辆载有剧毒化学品液氯的罐车司机,从倒车镜看到后面这辆货车猛冲下来,吓得他赶紧把车靠路边停下来,但是冲下来的货车,还是刮到了装有液氯罐车的倒车镜。

  就在液氯罐车的司机惊魂未定之时,“咣当”一声巨响,冲到罐车前面的大货车,又撞上了一辆中巴车。中巴车在剧烈撞击下翻滚后侧翻在路边。中巴车内有3个人被甩出,落到公路上。货车在撞了中巴车后车速减慢,但还是向下坡滑行,又刮到了一辆油罐车,然后一头翻倒在路沟里,驾驶室和车厢分离,车头严重变形,货车司机被夹在里面。

  11时08分,液氯罐车司机用手机拨打了120、122等求救电话。11时10分交警就赶到现场处置。随后田东县委、县政府的领导率领安监、医院等多部门也到达事故现场实施营救。

  紧急营救受伤人员

  营救人员在现场发现,从中巴车内甩出的3人,已当场死亡,另有10多名乘客和售票员受伤。当时肇事货车司机,被卡在扭曲变形的驾驶室里面,情况危急。

  田东县交警大队队长王东生和其他交警用千斤顶顶起驾驶室车门,用撬棍撬开驾驶室的前盖,然后拔掉仪表盘,将卡在里面的司机救了出来。随后,该司机连同另外一名重伤员和一名轻伤员,被急救车送往田东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思林镇中心卫生院急救车分两批将10多名轻伤者送往卫生院救治。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田东县思林镇,现场已经被清理完毕,过往车辆有序行进。记者在该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到,接到求救电话后,该院惟一的一辆急救车马上飞驰到现场,该院一些休假和倒班的医护人员,闻讯后也马上回到卫生院,投入到大营救的队伍中。

  当天晚上9时,田东县委副书记施治忠告诉记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下,伤者的家属很快都赶到医院。县委、县政府的领导还到医院看望了伤者,仔细询问伤情,叮嘱医院的负责人一定要把最好的药给伤者,密切注意伤者的情况一旦发现伤情加重者要马上送到该县人民医院。并且安排有关部门为伤者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妥善安排一些善后事宜。

  目前,伤者及其家属情绪比较稳定。

  出事路段坡长4公里

  据了解,324国道鹧鸪坳路段属于自治区级危险路段,该路段由于坡长达4公里,加之坡陡弯急,一直是交通事故的多发路段,仅去年就发生交通事故14起,死亡10人,伤25人。今年12月份已经发生了3起较大的交通事故。

  事发后,田东县公安局当天决定在鹧鸪坳路段采取4项交通安全措施:设置减速带;路中虚线改为禁止超车的实线;增加交警测速点,力求降低过往车辆速度;增加更为醒目的警示牌。

  说到鹧鸪坳,田东县政府副县长辛荣宁也大感头痛。这段4公里的长坡有部分地方看上去坡度不是很陡,这正是它迷惑人之处,鹧鸪坳是个二次坡,下了第一坡后驾驶员往往会放松警惕,对于紧接而来的第二坡准备不足,而第个二坡坡度又较第一个坡大得多,因而事故频发。

  为了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田东县相关部门此前多次提出具体整改方案,一是将道路加宽为3个车道,两个上坡车道,一个下坡车道,使车辆在发现路面有情况时有更多的回旋余地;二是利用原来的旧路改造成一条车道,实现上下坡车道分离。该方案从年初就已上报。

  编辑:杨东 作者:姜伟 冯革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