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主人雇用新保姆照顾患病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张晗)前天,信阳来京的家政服务员李红梅病愈出院。之前,她身患肾结石无钱医治,雇主于女士主动拿出1万元钱给她治病,还专门雇请了另外的保姆来照顾李红梅。李红梅说:“我能还掉医药费,但我永远也还不清这种大恩。”

  李红梅是在去年9月份来到于女士家的。今年国庆节后,李红梅被医院诊断为肾结石。由于没钱,她也没怎么治疗,后来竟发展到尿血的地步。

  得知李红梅病情的当天,于女士就交给她1000元钱,并叮嘱她看病一定要去大医院。后来,于女士又拿出1万元给李红梅做手术。

  在李红梅住院期间,于女士经常买营养品给她,还请了一个家政服务工操持家务并照顾李红梅。本月15日,2块结石顺利取出,最大的一块有1.7厘米长。当天也是于女士的母亲将李红梅扶出了手术室。

  于女士告诉记者,手术完成后,李红梅就将剩余的2000多元医药费还给了她。经过1年多的观察,她和丈夫完全信任李红梅的为人和工作能力,虽然谈不上有什么深厚感情,但是“人既然好好地来了,就一定要好好地走”。

  对于女士的恩情,李红梅自称难以回报,她现在能够做到的就是坚持要求于女士从自己的工资里逐月扣掉那些医药费用。

  李红梅所在的爱侬家政服务公司的金女士说,目前家政服务员普遍没有医疗、

养老保险,她们生病后只能由自己解决,能够遇到于女士这样善良雇主的幸运者毕竟还是少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