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彩灯大世界盛装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3:1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吴昌林 记者 姜雪松)万盏彩灯耀香坊,火树银花不夜天。昨晚,香坊区尚志公园内流光溢彩,满园的彩灯装扮出一个神奇浪漫的梦幻世界。17时整,市长石忠信宣布,第22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彩灯大世界开幕。市领导邹新生、孙文志、王大伟、肖洪麟等参加了开幕式。

  香坊彩灯闻名遐迩。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香坊区就成功举办了香坊灯会,比素
有中国彩灯之乡的自贡还早。香坊彩灯以灯种全、造型大、科技含量高等特点在全国独树一帜,并在哈尔滨市形成了北有冰灯、南有彩灯的冰雪格局。

  今年的彩灯大世界被列入第22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总体内容,由市冰雪节组委会主办,香坊区委、区政府承办,在尚志公园举办,占地7.6公顷,面积为国内彩灯游园会之最。本届彩灯大世界以“中国俄罗斯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等为主题,设红色之旅、创业之旅、文化之旅、北疆之旅四大景区和游人互动区等。共展示大型彩灯37组和上万盏各类各具特色的彩灯和灯饰。

  彩灯游园会将一直持续举办到明年2月15日,共历时50余天。今后,彩灯游园会每年举办一届,将成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哈尔滨市冬季旅游的一张新“王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