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气走初恋女友 50余电台联合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3: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吴从斌 实习生 郑晓兰)“圣诞前,我的初恋女友走了……”重庆一个大学生寻找初恋女友的故事,感动了网站和电台的工作人员,他们为这个大学生专门谱写了一首叫作《假装圣诞快乐》的歌曲。昨日开始,这首歌和故事在重庆音乐广播电台、北京音乐电台、QQ电台等全国50余家电台同步播出,希望能帮助这个大学生找回他的女友。

  餐馆打工 认识初恋女友

  引起全国50余家电台关注的这位重庆大学生,名叫阿健(化名),今年22岁,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磨盘乡人,2002年考入重庆工商大学,今年7月刚刚毕业。

  昨日,记者找到故事主人公阿健,瘦高的个子,眼里满是忧伤。阿健告诉记者,由于家境贫困,他高中刚毕业,便到西昌一家餐厅打工挣大学学费。也就在这时,阿健认识了同在餐馆打工的女孩小芳(化名),两人一见如故。

  在这个暑假,阿健挣了2000多元钱,但与7800元的学费相比,仍差很大一截。在离开西昌的前一天晚上,小芳将2000元钱塞到了阿健手上。阿健至今仍清楚地记得小芳当时对他说的一番话:“阿健,不管你的家庭怎么样,我都不会让你失学,我要你完成大学的学业,完成你的梦想。”

  每年圣诞 女友都来陪伴

  阿健说,之后每个月,小芳都要给自己寄来200~300元生活费。2002年圣诞节前夜,他刚回到寝室就接到了小芳的电话:“我已经到了你们学校门口,来和你一起过圣诞节。”

  阿健哽咽着告诉记者,他心里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当时他想说什么,但那几句话却噎在了喉咙。就这样,每年的圣诞节,小芳都会来陪他。

  今年春节之后,小芳从西昌来到重庆,与正在实习中的阿健生活在了一起。毕业之后,阿健很快找到工作。

  乱发脾气女友伤心出走

  然而,两个人的幸福生活却在一夜之间被颠覆——12月20日,阿健的职位突然被老板一亲戚取代。被炒的阿健回家后,第一次对小芳发了火:“你不要以为你资助了我,我就要依附于你……”小芳伤心地哭了。

  阿健在外溜达一阵,回家却发现

客厅的椅子上留下一张纸条:“阿健,我现在一直没找到工作,拖累你了,我不想让你伤心,感到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我走了,你自己保重!……你曾经的小芳”。

  阿健告诉记者,几天来拨打小芳的手机都是关机,他不断给她发信息,但从没有收到小芳的回复。

  量身谱曲 50电台联合寻人

  23日,已经临近圣诞节了,伤心的阿健进入熟悉的163888音乐网,与该网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163888网站音乐事业部负责人彭波听了阿健的讲述后,深受感动,立即操刀填词谱曲,自己演唱,连夜为阿健量身定作了一首歌曲《假装圣诞快乐》。

  经过163888网站的联系,阿健的故事和《假装圣诞快乐》昨日起在重庆音乐广播电台、都市广播电台、北京音乐电台等全国50余电台同步播出,共同寻找阿健的爱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