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魔女”舌尖挡停疾转电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魔女”舌尖挡停疾转电扇

  技艺高超,奖杯不少 摄影 程启凌 身高1.6米、体重85公斤,这胖乎乎的老太太居然会舌尖挡停电风扇、赤脚踩刀口叼车等特技。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位被称为“四川魔女”的老人李红沁。她刚刚捧回了湖南卫视《谁是英雄》栏目“2005年度十大奇人”奖杯。

  舌头一伸 挡停电扇

  在八里庄路38号的住房里,记者见到李红沁老人,很难相信,活力十足的她已有61岁。由于表演很费事,加之下午还要赶到绵阳参加两场演出,李红沁老人只是向记者展示了她20日在湖南卫视《谁是英雄》栏目录制的影碟。

  她光着双脚,分别站在两把锋利的菜刀刀刃上,然后她又背着一位嘉宾踩在了刀刃上。最后,她竟站在刀刃上,用嘴咬起了两辆自行车。从菜刀上下来的李红沁亮出脚掌,只有一道浅浅的勒痕。现场观众见到此景,顿时掌声不断。

  随后,李红沁又拿出一个没有防护罩的电风扇,将舌头伸到飞速转动的扇叶上方,其间她头部猛往前一伸,舌尖正好抵在一片扇叶的中心,电风扇一下子便停住了。场边裁判立即给出了9.9和9.7的高分,李红沁也因此获得了该栏目“2005年度十大奇人”的称号。据李红沁称,这档节目将于明年1月2日在湖南卫视播出。

  湖南卫视有关人士证实了她的说法。

  为练绝活 伤痕累累

  进行如此危险的练习、表演,受伤是在所难免的。老人伸出舌头,一条疤痕横贯舌头中部。据李红沁称,这是今年年初在江苏表演彩排时留下的,当时就缝了20多针。直到现在,她说话都感到嘴里“漏风”。而她脚底的刀伤和满嘴松动的牙齿,则是为练赤脚踩刀口叼车绝技而付出的代价。

  关于用舌头停电风扇,李红沁说,这个表演主要靠注意力集中,没有特别的技巧。而对于赤脚踩刀口叼车的特技,老人说她用的是“气贯两端,把气运在脚底和口中”。下一步,她将在钉板上向更高的难度发起挑战,“我没有最终目标,倒在舞台上就是终点。”

  特别提醒: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称,这些特技很危险,不可轻易模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