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焊惹祸 3电焊工被行政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冲天大火爆炸震动肖家河》追踪

  前日下午的那把大火,让肖家河沿街居民至今还心惊胆战。昨日,由成都消防支队组成的调查小组已开始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其调查结果表明,火灾是由于茶房装修时电焊工操作不慎,电焊火花坠落至楼下可燃物上引发的。目前,3名电焊工王道成、赖明、邹清华已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大火中受害的火锅店及其他公司老板均表示要向肇事者索赔。

  据高新消防大队副大队长介绍,根据四川省消防条例规定,凡300平方米以上的营业房装修,开业都必须到辖区消防部门申报,经消防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装修和营业。由于茶楼老板忽视消防法规,加上装修工消防意识淡薄,最终导致了这场火灾。装修工程中是否埋下火灾隐患?负责三楼茶房装修的工头之一的李华云对此一头雾水,他称他们在商务楼装修已有20多天了,大家压根儿就不知道装修中会有火灾隐患。他称,装修的手续都是由茶楼老板去办理,他们仅负责施工而已。李华云先前认为,老板肯定办理了装修手续。

  另据了解,火灾中那位被消防官兵救出来的装修工名叫马金生,目前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调查表明,马金生是由于灭火受伤的,他将不会被处罚。目前,调查组正对火灾原因展开纵深调查。

  记者王仁刚实习生程大维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