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园林设计师用心血浇灌园林 他离去的背影也是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姚莹 通讯员 李晓东)12月7日晚8时55分,54岁的涂全荣握着爱妻魏桃秀的手,离开人世。昨日,向记者回忆丈夫时,魏桃秀热泪盈盈:“他这个工作狂,总算能够好好歇歇了。”

  涂全荣生前在硚口区园林局绿化二队上班。妻子对他的印象是:他总是很疲惫,有时候,他下班刚进家门,等她端来一杯水,他已在沙发上睡着了。

  上楼发喘,说话咳嗽,同事们发现他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差,劝他到医院检查检查。“老涂是二队的工程部经理,当时正忙着南泥湾高架桥的配套绿化收尾工作,总说再等等吧。”支部书记杜建华说,拖到9月7日,老涂再也支撑不住了。入院一查,发现已到癌症晚期。

  与涂全荣相交20多年,同事刘立惠说起一件事。有一年他们在荆州“抢”下一个盆景园的建设工程,对方第二天就要看方案。“老涂一夜没睡,赶制出图纸,并做出详细预算。第二天一下子就通过了。”

  涂全荣在园林部门工作了18年,硚口每一处新建园林景点都洒下了他辛勤的汗水。

  “一走出家门,看到城市里的园林绿化美景,总有一种错觉———我好像看到了父亲转身离去的背影……”儿子涂春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