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聘单位条件怪 貌美能喝你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1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小杰)应聘时招聘单位提的条件不但要求长得漂亮,还要求没有男朋友,更有甚者要求最起码能喝五瓶啤酒,或者四两白酒。

  昨日,记者在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采访时碰到了来自咸阳市某高校的小宋,看到她愁眉苦脸地坐在中心门口,记者和她搭话了解到,她现就读于咸阳市某高校工商行政管理专业,明年7月份毕业,上个星期在一家单位经过面试之后,对方对她很满意,签订合同时,
对方突然问小宋是否有男朋友,当得到肯定答案后,对方却说要考虑一下后便没了音信。为了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小宋决定以撒谎的办法来对付招聘单位。另一家招聘单位居然又要求她能喝酒。小宋的男朋友说:“小宋应聘的是销售主管,单位看了资料之后觉得很满意,可是后来问她能不能喝酒,要求啤酒能喝五瓶,白酒要喝四两。”

  记者在人才市场内看到,市场内的招聘单位基本上都是本地一些中小型企业,多数来应聘的都是马上要毕业的大学生。

  记者采访了前来应聘的二十多名大学生,发现70%经历过招聘单位的苛刻条件限制。其中女学生当中经历最多的就是长相和身高等问题,其次是是否有男朋友,也有和小宋一样要求能喝酒的,而男生的条件相对来说就能宽松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