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源厂水管爆裂淹半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3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胡晓琼)机动车被迫逆向行驶,个别居民家室内积水四五厘米深。

  昨日,沈阳第三热力公司珠江热源厂厂内二次加压水管线爆裂,流了约十几个小时的自来水淹没了附近半条马路。

  管线漏水居民家筑坝

  13时许,记者赶到珠江桥下,在铁西新区兴工北街的西侧,马路已经被水淹没了。马路上的积水足有半米深,自来水抢修人员正在架泵抽取积水。抢修人员告诉记者,是珠江热源厂的二次加压水管线坏了,流出来的是自来水。

  马路上的积水顺着马路牙子向外流,靠近马路边上的居民纷纷筑坝防止水流进屋里。记者在一楼的一户居民家里看到,屋内全都是积水。

  李先生说,早晨起来后他发现屋里进了很多水,能有四五厘米深。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曾有3台车陷进了积水里,在路人的帮助下才从水里推了出来。看到这样的情景,原本在兴工北街西侧行驶的司机们纷纷将车开到了反向车道上。

  管线可能是前一天被轧坏

  珠江热源厂锅炉班的徐班长告诉记者,管线应该是23日晚上被轧坏的。

  由于他们厂的供暖面积达400多万平方米,负责皇姑、和平、铁西3个区的供暖,一旦停水时间超过了一个小时,供暖锅炉就会受到影响,所以一定要等自来水公司将维修材料准备齐全后才能动工。

  估计每小时流量约50吨

  13时40分左右,关闭了阀门之后,自来水抢修人员开始维修管道。

  经过查找后发现,地面直径为200毫米的自来水管线坏了,此处属于干线,水顺着爆裂处向外喷着。

  一位维修人员说,从目测来看,每小时的流量差不多在50吨左右。据徐班长介绍,这段管线在2002年时就曾受过伤,这次又被重载车轧坏了。

  17时,记者获悉,轧坏的管线已经修好了,供暖也没有受到影响。同时,马路上的积水也已经清理干净。

  (奖励线索提供者商女士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