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夜宿街头大学生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3 宁夏日报

  

老人夜宿街头大学生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剡文鑫)近一个月来,银川市西夏区文昌路有一位年近半百的老人蜷缩在路边,一开始,老人穿着单薄,仅靠一条薄被御寒。幸运的是,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外语系大四学生发现此事后,不仅给老人送去了衣物,还经常给老人送食物充饥。

  昨日,记者赶到西夏区,在外语系大四学生马某带领下,在文昌路附近一条小巷内找到了露宿街头的老人。老人身上盖着一条棉被,身下有好几条毯子,身边是几件衣服和盛饭器具,旁边放着大学生们送来的食物。睡梦中的老人被唤醒后,显出很高兴的样子,打着手势用含糊不清的话和马某交流。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语言中,记者得知老人从外地来银已经几个月了,遗憾的是,老人既说不清楚自己从哪里来,也说不出儿女的具体地址。

  马某介绍,一个月前,她在实习返校路上,看到老人露宿街头,她以为老人迷路了就上前询问,见老人反应迟钝思维混乱,她就拨打110报警,后民警将其带走。几天后,马某又在原地发现了老人,她回到学校后,与班里同学商量后,开始轮流照顾老人并送去衣物和食物,这样延续了近一个月。马某担心地说:“寒假快到了,我们放假后,老人该咋办呢?”事后,记者和银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以及银川市政府督办中心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介绍,收容需要办理一定的手续,且必须是本人申请才能收容,考虑到这位老人的现状,他们将继续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