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朱桂全期待人生新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3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真抱歉,回来晚了。”见到“旗舰第一兵”、海军“哈尔滨”舰燃气轮机班长朱桂全时,他不断抱拳作揖,还是那么开朗、随和。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半个月不见,他又攻克了一道“哈尔滨”舰的“心脏”新难题。

  朱桂全在我国国产新一代导弹驱逐舰首舰“哈尔滨”舰上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就在记者前去采访的当天,他又攻克了“哈尔滨”舰的“心脏”新难题:完成了燃油系统改造的
方案,“由于系统的局限性,原先如果两个舱破裂,或者机舱一旦受攻击进水,处于水线下的燃油泵就无法工作”,经过3个月的摸索,系统改进方案成熟。

  记者了解到,朱桂全明年就可以拿到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法律系大专文凭了,“计算机、英语、法律、驾驶,这是21世纪人应掌握的最基本的四项技能,不学法律,会出问题的”。说到自己唯一的爱好就是学习,朱桂全还打了个比方:“学习对人的精神支柱起着很大的作用,如果不吸收新的东西,就像行将枯萎的大树一样。”

  朱桂全说,他始终把三句话作为人生的座右铭,那就是:“人生不在于你得到什么,而在于你干了什么;人的生命是一个永不停歇的工作,起来吧年轻人,当你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一次让你休息个够;要么不要干,要干就干到最好!”朱桂全说,他最希望的就是能有机会为海军的现代化进程做点事,“希望能到海军主战舰艇走一遭,看看动力系统、作战系统还有哪些问题,哪些咱们现在能解决……”文/图本报记者徐燕华迟红武

  ■新闻回放

  今年11月中旬,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党委做出决定:朱桂全作为对部队建设有重大贡献的士兵,其事迹列入支队军史馆,供官兵永久学习。本报对朱桂全进行了深度报道,现年35岁的朱桂全,江苏人,1987年11月入伍,初中文化水平,中国操纵使用舰用燃气轮机第一人。

  面对国内首套从国外引进的舰艇新型动力装置,他不仅完全消化了关键技术,并成功创新应急启动,攻克10年未破的低温启动技术,令外国专家也心悦诚服;他改进的燃油过滤系统,每年可节约燃油50余吨……十多年间,他先后取得15项创新成果,并编写了多套海军通用教材,填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