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贩子假冒医生医院卖药 遭逐后将科主任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16 新文化报
药贩子假冒医生医院卖药遭逐后将科主任打伤

驱逐药贩子的王主任 记者 赵春刚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身穿白大褂,在正规医院某科室前端端正正地坐着,自称北京专家,免费化验、免费接诊、兜售药品,这样的场景你见过吗?这样的专家你信任吗?近日,在辽源矿务局总医院就出现了这样的一群人,而当该院肝病科主任王明(化名)查明真相,将这群药贩子逐出医院后,为首的一名女子竟找了一帮人在光天化日下闯到医院殴打主任。

  患者激增 引起科主任怀疑

  12月1日,辽源矿务局总医院肝病科主任王明发现,该科室突然来了许多患者,手中都拿着宣传单,询问在哪里可以免费化验,在哪里有北京的专家接诊。“北京专家来接诊?我这个肝病科主任怎么不知道?”王主任心生疑问,经与患者闲聊了解到,这些患者大多是在自家门缝中发现治疗肝病的宣传单的,宣传单为哈尔滨一家药厂印制,声称患者手持宣传单就可以在矿务局医院等3家医院进行免费化验,根据化验结果,还有北京专家免费接诊。

  随后,在接下来的三四天里,门诊的患者激增,大多是想找北京专家的。一位患者告诉他说,“专家”推荐了一种治肝病的药,说药绝对好使,3900元一个疗程,当时买可以省300元,不少患者都买了。多年的职业经验告诉王主任,患者被骗了。

  冒充专家 药贩子

医院卖药

  经过调查,王主任了解到,医院领导根本不知此事,而该药厂也没有和医院有任何协议。

  12月5日,王主任拿着一份化验单来到化验科,化验科门前坐了好几个年约30岁、身穿白大褂的陌生“医生”。王主任对他们大声说:“哪位是北京的专家呀?我是肝病科主任,咱们交流学习一下嘛!”问了几遍,“专家”们也没人应声,还都低下了头。

  这时,其中一女子站起来,称自己是某药厂的,还拉着王主任要到门外去谈。王主任一把推开她,大声指责道:“你们这些骗子,都给我出去!”说着把这些人撵出了医院。

  王主任说,就在他指责药贩子的时候,该院检验科医生李丽(化名)把他拉到一边说,这些人是在与她联系后,才到医院根据化验结果来卖药的,而患者在医院的化验也不是免费的,费用由药厂统一支付给医院。她这么做是为了医院创收着想,医院方面并没有损失。

  再次被逐 药贩子打伤科主任

  药贩子被撵出医院后,医院清静了一周。14日,王主任又发现了那伙药贩子,为首的还是那名女子。王主任再次驱逐他们时,与那名女子发生口角。没想到次日一早,那名女子竟带着几个人(其中有医院职工)冲进他的办公室,二话没说,把他按倒就打。多亏医院公安科的人及时赶到,把打人者带走调查。

  好在经过几天住院治疗,王主任没有大碍,现在又能为患者看病了。

  昨日,记者找到检验科医生李丽。她表示,只要患者交了钱就可以做化验,至于谁交的钱她不用过问。针对药厂与其关系及在医院卖药一事,李丽称,她不知道有这件事情,其他的事情也都不清楚。

  着手调查 要严惩违法者

  辽源矿务局总医院工会主席谷长海称,医院的主要领导已经知道王主任因驱逐药贩子被打一事,王主任的做法维护了医院的声誉,维护了患者的权益,得到院领导的充分肯定,院里现已着手调查。如果有医护人员参与其中,违法的送交公安机关,违纪的按照医院的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王主任说,如今的医托、药贩子会变着法地欺骗患者,他提醒广大患者,现在一般的医院都会将医生的照片贴在荐医栏上,医生在工作时一般都会佩戴有自己名字和职务的胸牌。患者在身体不适时,切勿相信野广告,一定要到正规医院,通过正常的程序进行诊治,以免延误最佳时机。本报记者 赵春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