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自盗服装骗保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为骗取巨额保金,服装老板导演了一出监守自盗的闹剧。但机关算尽却难逃法律制裁。昨日,太华路派出所已将犯罪嫌疑人刑拘。

  案发现场疑点多

  据太华路派出所贾所长介绍:本月21日晚9时接110报警称,环建新村39号的一出租
屋里有大批仿唐服装被盗。随后,派出所民警和公安新城分局刑警大队的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失主李某说他的货物价值28万元。”由于案情重大,派出所领导连夜部署,刑侦队员全部出动展开调查。

  22日晨,当办案民警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时,却发现有保险公司的人也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原来李某丢的这批衣服在保险公司投过保,保值28万元。更令民警们感到意外的是,报案后民警在事发现场见到的只是一些小孩衣服。而保险公司在进行勘察时,现场又多出了许多大人衣服。这不禁让民警产生了怀疑。

  骗保不成终露马脚

  经调查民警们又发现,李某报案前经常在半夜三四点钟打电话。而且据环建新村一位老师傅透露,发生失窃案当日凌晨5时左右,现场外停了一辆面包车,车里还放有很多纸箱子。

  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李某最终交代了其骗保的事实。

  据李某介绍,他以前一直做服装生意,将积压的衣服存放于环建新村一民房中。由于生意始终没有起色,便萌生了骗保的念头。随后李某给这些价值仅上万元的衣服买了保险,保值为28万元。

  此后,李某分别租用两间民房。本月7日、20日,李某先后同其姐夫张某将大批衣服进行转移。为了给民警制造入室盗窃的假象,李某还专门购买了一把管钳,将存放衣服的房间门锁剪断,事后将管钳仍进护城河里。

  据了解,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其姐夫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拘。已被李某转移骗保的衣服也被警方扣留,整个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