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冒充央视通知领汽车 兴奋市民险些破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52 桂龙新闻网

  “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广告部”通知姚先生中了一辆奇瑞轿车。昨天上午,姚先生交810元领奖手续费时,才发现中央电视台根本没有“第一频道广告部”。

  12月22日早晨,姚先生的小灵通上有一个13949012309的未接来电,他回过去电话一听,居然是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广告部通知他的小灵通号中了一辆奇瑞轿车,“一听中央电视台我就没起疑心。”姚先生兴奋地向电话里提供的兑奖处打电话,“兑奖

  处让我带身份证和小灵通发票到福建泉州去领奖,还说能将轿车折成人民币给我汇过来,让我打电话到泉州公证处。”

  昨天上午,姚先生按“公证处”要求,将身份证号和工商银行卡号及密码告诉了他们,随后他按“公证处”提供的电话号码打到“泉州工商银行”查询时,对方却要求他先交810元保险费,这时姚先生感觉不对劲,他打电话到泉州114台查询电话号码时,才发现拨打的所有泉州电话号码都是个人的小灵通号。姚先生担心银行卡的钱被骗走,赶紧改了密码,万幸的是他的钱还在。

  记者用固定电话拨通13949012309的手机号,电话接通后是语音提示:“这里是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广告部,现举办全国性的小灵通电脑抽奖活动,恭喜您的这部小灵通号码幸运抽中为二等奖,奖品是上海奇瑞轿车一部,价值七万六千元,请尽快与兑奖处联系。”

  记者随后与中央电视台广告部联系,工作人员彭小姐说:中央台根本没有第一频道广告部,也没有举办小灵通抽奖活动,“有人打着中央台名义行骗,请市民不要上当受骗了。”

  来源:东方网选稿:韦力萍作者:邱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